我的網誌清單

推薦我的部落格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日記] 我要殺了窗外那隻鳥!!


「我要殺了窗外那隻鳥!!」這是最近幾天起床時最真實的心聲。




我的房間有一個落地窗,落地窗外有一座小小的陽台,而房間裡的冷氣就架在對著陽台的牆上;冷氣與牆壁並沒有完全的接合,如果拿把椅子到陽台檢查冷氣的四周,就會發現冷氣底下與冷氣架距離大約還有十公分的縫隙。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縫隙竟然會成為我日後的噩夢。



從大約凌晨四五點開始,許多啁啾的鳥鳴就會開始跟著微白的天光由天邊響起,且一呼萬應,慢慢的窗外就響滿了悅耳的鳥鳴,天氣剛開始轉暖時,鳥還沒那麼多,被清脆的鳥叫喚醒倒是還滿羅曼蒂克的,但是當鳥多起來時,那悅耳的鳥叫就逐漸的越來越囂張了。

是麻雀!我有看清楚那個嘴臉,大概就是我畫出來那樣,那是一種讓我動起殺生念頭的鳥!!牠們非常熱愛我房間冷氣底下的空隙,會成群結隊的往冷氣靠進,且鑽進那個縫隙裡,然後...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你們懂被鳥叫驚醒那種不爽到極點的感覺嗎?

其實我只要輕輕的撞一下冷氣,麻雀就會飛走,那惱人的聲音就會消失了,但是偏偏我的床離冷氣還有兩三步的距離,我得站起來才拍得到冷氣,當我再躺回床上時,鳥就又都開心的飛回來....然後...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哈哈哈!!!」


哈哈哈!!?對沒有錯,我發誓絕對我有聽到他們偷笑!!!絕對不是因為我太想殺他們而產生的幻覺!

然後這幾天晚上躺在床上我就一直在想,我是工程師,我一定要想出方法解決一到四五點就要像瘋子一樣起來拍冷氣的窘境;

我只有有兩個簡單的要求:
1. 當麻雀開始叫,我要拍到冷氣。
2. 我不要改變我躺在床上的狀態。




「開冷氣睡覺,這樣麻雀就會因為冷氣的啟動聲而不敢靠近!」第一個方法是不錯,但是很浪費電,非常的耗費成本,何況天氣根本還沒開始熱!

「拿一枝掃把,放在床邊,麻雀開始啾啾叫,就拿起掃把打冷氣,這樣不用起床。」我還真的有試過,但是很可惜,可能是我的手太短,距離還差一點,躺在床上的我打不到冷氣Q___Q。

「裝音響在陽台上,然後接無線麥克風在床邊,只要麻雀開始叫,就拿起麥克風唱歌趕鳥。」沒錯,連這個想法都跑出來,你看我有多認真想怎麼趕麻雀。這個方法啟發自以前老師上課時用的麥克風,音響放在教室後面,老師可以從前面輕鬆的用無線麥克風上課,我現在竟然想拿來趕麻雀,可惜...我不想為了那些鳥類花錢買麥克風。

「做一個稻草人綁在陽台上,嚇跑那些麻雀!!」我很想要馬上動手做,但是下班後都有點晚了,加上不知道去哪裡找材料,我還沒有實行這個方法。




結果這幾晚都想著這個問題,然後苦惱的進入夢鄉,最後,還是在四五點被「啾啾啾啾~哈哈哈」的聲音吵醒,我還差一點就要抓狂了!!

但是事情總是有轉機,今天,就在今天,我忽然領悟了!







現在我的床邊擺著一對橘色的耳塞。

十元就有效的解決了我想殺鳥的念頭,這對耳塞實在是功德無量。
















...... 有人一開始就想到可以用耳塞嗎?

20 則留言:

  1. 我也被吵過想要用耳塞!!
    但是後來想想這樣鬧鐘聲會不會也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哭哭了...老闆問為什麼遲到,我應該會解釋得很臉紅 Q__Q

      刪除
  2. 呵!我是冷氣和窗戶間的空隙被斑鳩拿來築巢。早上都很吵。前一個房客跟著小孩離開了,之又陸續有房客來。但是看著小斑鳩長大卻很開心。還會想說他蛋殼要破了嗎?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也怕耳塞會害我聽不到鬧鐘聲,所以我選擇了耳道式耳機...XD 反正鬧鐘是用手機設的,耳道式隔音效果不賴:P

    回覆刪除
  4. 我!!我一直想給你建議---用耳塞!!還好你發現它的妙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啊,不過我後續決定採用「耳道式耳機」了!!

      刪除
    2. 不過...您是哪位呀?

      刪除
  5. 可能小鳥看到小鳥以為是兄弟...
    我就很擔心 會不會有大雕 來撞我家窗戶耶!!!^^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懂這位仁兄想表達什麼...

      刪除
  6. 跟我的情況一模一樣!落地窗小陽台、外面有冷氣、鳥會在冷氣間隙吱吱叫跟築巢...

    回覆刪除
  7. 蝦!蘿蔔是好采頭啊!自製回力球(線加長),
    打幾次後,(嚇他幾次)應該不敢再來罷!

    回覆刪除
  8. 怎麼 不把縫隙堵起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來不及了,麻雀已經在冷氣那邊築巢了 Q___Q

      刪除
  9. 可以放黏鼠板,黏麻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雀:啾啾啾啾啾啾啾啾..............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刪除
  10. 你也叫 Jason 喔?不是 Jacob 嗎?
    你的方法太殘忍了啦!

    回覆刪除

你竟然想留言!?太令我感動了Q_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