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推薦我的部落格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電影] Sanctum- 驚天洞地

這個假期租了四部片,只有一部讓我比較印象深刻一點。

就是這部,《驚天洞地》。

真可惜當初上映的時候沒有去看 3D 版,好多幕令人震撼到令人屏息的美景,
若是用 3D 看起來不知道有多爽。





真的,就像台詞說的,超酷的。

大自然的美景人類有時候只能用敬畏來面對它,
不論是大海,高山,或是像這樣深不見底的洞穴。

這部片是一部災難片,面對浩瀚如其的大自然,
就像主角父親所說的:「在這裡,我們只是空氣中的塵埃罷了。」
巨大的壓迫感從腳色們垂降到洞穴底的時候,就一直壓在觀眾的胸口上;
我在影片中途還不得不稍微暫停,喘口氣。


除了美景、災難片的驚悚之外,我喜歡這部片是因為這部片還融合了人性的議題,
人在面對生死時,該如何決定下一步怎麼走?
主角一直無法理解父親,直到自己也進入那個洞穴。
帶點詭異但又柔和的綠色冷光下的那一幕,讓我動容了。




(為了不暴雷,就用模糊來處理了)

詹姆斯柯麥隆這個導演太誇張了,每部片的構想和製作都浩大到讓人不可思議,
彷彿這個人天生就要來做電影似的。

2012 的第一天就讓我看到如此好片,感激不盡。

2 則留言:

  1. 超好看的,尤其是對於人性的寫實面,讓我徘徊了好幾天,都在思考這部片的劇情

    回覆刪除
  2. 沒錯!好好看 >"< 但是好沉重!

    回覆刪除

你竟然想留言!?太令我感動了Q__Q